老年沼民。
我永远爱长谷部。
wland:u3540
有缘再见

不归

© 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

【压切长谷部】不存在的审神者

bgm:林俊杰 - 不存在的情人

(其实我想放自己唱的版本来着但是觉得有点太不要脸了所以还是算了嗯)

我的妈我写的是个什么鬼东西……掉粉预定.jpg

====

01

长谷部从沉睡中醒来。

外面阳光正好,他惬意的伸了个懒腰。

“主人,起床了,不能再赖床啦,早上的早会还需要你主持呢。”

“哎,真是没办法呢,您快起床吧,床铺我来整理就好。”他舒了舒眉眼,然后熟练地将地上的床铺整理好,塞进了柜子里。

“那么,我就先去通知其他同僚,准备早会了。”穿戴整齐的长谷部虔诚的弯下了身,然后轻轻拉上了和室的门。


02

啪,啪,啪。

“大家安静下来。下面让主人安排一下今天的事务和进程。”长谷部拍了三下掌,神色自如的站在众人面前。

——虽然下面站着的刀剑男士稀稀拉拉,只有十几个人而已。

他们有的一脸麻木,有的面露忧色,却纷纷默契的谁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长谷部的“表演”。

“……”

“……好的,我明白了。”长谷部了然的点了点头,然后转身重新面向其他人,“今天大家按照排班表上的名单顺序做好内务即可。现在活动期刚过,主体谅我们的辛劳,所以给我们放了几天假。希望大家能够心怀感激,努力做好内务,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好了,散会。”

然后他便不再关注其他面面相觑的人,径自离开了房间。


03

晚饭时间是所有刀剑男士难得齐聚的时刻……尤其是这段时间以来。

食堂充满了令人窒息的沉默,直到长谷部端着餐盘,步履匆匆地走了进来。

众人的目光纷纷追随着他的身影。等待他坐下之后,坐在远处角落的不动突然冒出了一句,“主人是不是又不吃晚饭了?”这话显然是对着长谷部说的。然而他还没等再说什么,便被同样刚来不久的包丁拉了拉袖子,打断了话头。

“没错,主人身体抱恙,这一阵子不都是这样么。你不必有多余的忧虑,稍后我会将单独为主人做的晚饭端到他的屋子里。”长谷部看向了不动所在的方向,淡淡的做了解释,全然没有将不动脸上的嘲讽和包丁的尴尬放在眼里。

甚至还心情很好的补充了一句,“今天做饭的是歌仙吗?味增汤很好喝。”


04

长谷部站在夜晚的庭院里。

“今夜的月色很美呢,主人。”他专注的赏着月,并没有注意到烛台切的到来。

“你……”

“哦?是烛台切啊。你也来赏月吗?今天的月亮格外美丽呢。”面对长谷部笑意吟吟的样子,烛台切却神色复杂。他张了张口,却不知该如何回应,最后只得干巴巴的回了一句,“确实。”

一阵晚风吹来,与其说是凉爽,不如说风中已经有了些冷意。

“快要入秋了呢。我们倒没什么,但主您要记得添衣服了,不然换季很容易生病的。对吧,烛台切?”

“……”烛台切却没有回应他,只是重重的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然后便转身离开了庭院。

又一阵风吹过,金色的落叶被吹得卷起又落下。

“夜深了,主,我们回去吧。”


05

“今天也辛苦您了,早点休息吧。今晚的寝当番依然是我当值,我会护您周全的。”长谷部虔诚的跪坐在铺好的床铺旁边,他的面前是一个上面堆满了公文的小方桌。

床铺还是一尘不染,上面没有人使用过的痕迹。


00

没有人回应,也不会有人回应。

这是他一个人呆在审神者房间的第47天。

最后一把来到本丸的包丁藤四郎,已经在这间本丸住了两个月了,目前依然是1级。

他们的审神者,是一个总是一脸无所谓表情的男孩子。没什么耐心,对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做事也大大咧咧,更别说对他们有多细心了。所以长谷部已经习惯了代替粗枝大叶的审神者管理整间本丸。

就算审神者从来就没打算过送他们去修行历练也没关系。

就算审神者早就离开了也没关系,因为自己已经认定了主人是他。

就算审神者只是一时兴起和他有过一夜的露水情缘,也没有关系,因为自己是他的刀,他的近侍,他的玩物。

假装没有离开,自己就没有被抛弃。

只要活在过去,自己就有存在的意义。

不需要变强,不需要极化,一切通通都不需要。

只要假装审神者还在,这就足够了。


最后一页公文终于写完,长谷部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

“晚安,我的主。”


FIN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