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沼民。
我永远爱长谷部。
wland:u3540
有缘再见

不归

© 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

Exit Music (For a Film) - Ramin Djawadi

窗外的天空还是熟悉的颜色,带着点惨白的半吊子的蓝。
天气很晴朗,不过已经是下午了。
今天又没能按时上学。

"10:43!你干脆不要来上学了!!"

"下午2点!叫你家——算了,叫了家长也没什么用,叫了也还是这个德行。"

"下午5点37?!你**是上学路上迷路了吗?!人家放学你上学?别来学校了,听见了没?啊?!"
老师扬起手就想要打过来,最后却犹豫了一下,恨恨地又将手放了下来。
"家长都不想好好管教孩子,那我又跟这操什么心…"老师嘀咕的声音很轻,不过我知道,她并不介意会被我听到。

电视里做作的笑声把我拉回了现实。爸爸已经开始耳背了,每每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总是要开很大的声音。妈妈因为这个埋怨过爸爸很多次,但他从来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听不耐烦了还会打妈妈几下。
妈妈终于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了。好不容易沉寂的战争又将被打响。不过我并不在乎他们争吵的内容,我只想找到一个相对来说最好的时机,告诉他们我想去上学。
只要能有合理的理由逃离这个地方,哪怕会在身上添一道新伤,或者是被骂到狗血淋头,都无所谓。我想自己已经足够坚强,这样的伤口对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父母激烈的对骂声和电视里依然故作姿态的笑声和谐的聒噪着。我看着窗外,午后的阳光显得很温暖,就算是老旧而密集的居民楼也不能阻挡温暖的阳光从窗台撒进卧室。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好想要去学校。不,不是学校也可以,去哪都可以。
"死孩子就知道发呆,跟个死人一样!真不知道当初怎么生了你这么个恶心人的东西出来。"
"还不是你那贱人的基因在作祟。当初怎么瞎了眼把你这个贱女人娶回家。"
"你**也不看看自己的德行,除了老娘谁还愿意嫁给你……"
然而平静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战火又一次波及到我的身上。右耳突然一阵撕裂的疼痛,妈妈的声音传入我的耳膜:"要不是因为你这个拖油瓶,我至于到现在还被困在这个家里吗?贱种,怎么不早点死了!"说罢给了我一脚,我被狠狠地踹到了地上。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再稍微忍耐一阵子就好了。今天一定可以去学校的。我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将到了嘴边的话悄悄咽了回去。现在提很明显是自讨苦吃。
窗外偶尔有小鸟飞过,落在树枝上,不知道有没有惬意地鸣叫。电视和叫骂的声音太吵了,什么都听不清。但这并不妨碍我现在还不错的心情。
"不想要孩子就**掐死啊!养活这个蠢货我早就受够了!还有你这个寄生虫,老子上班养活你几十年,你在家什么都不做!我**不如趁早休了你赶紧再娶一个。"
"离啊!有本事你就离!干脆直接掐死我和孩子算了!这个**日子早就不想过了!赶紧拿把刀把大家都捅死,早死早超生!"
我坐在地上发着呆,眼睛盯着不知何时被他们摔在地上的玩具飞机模型。是时候轮到我出场了。想要快速解决现在的局面,少了我是不行的。我一面想着,一面站了起来,捡起了那个飞机模型。
这个模型好像是小的时候爸爸带着我一起做的。好像是这样的吧……太过久远的回忆,脑海里早就模糊了。
对不起啦,但这是为了能够平息争吵,是必要的。
我抬起手,用力的将飞机模型向着窗台扔了出去。它差一点砸到妈妈,然后狠狠地撞向了窗台的玻璃,稀里哗啦的玻璃声盖过了吵架的声音。碎玻璃碴落了爸爸一身,妈妈也差点被我砸到,现在他们的矛头终于都指向了我。
他们对着我骂的话语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已经做了我需要做的事情。接下来只要忍耐过去,我就有机会能够在放学之前到学校了。
妈妈指着我的鼻子,歪着嘴,叽哩咕噜的操着一连串的国骂,透过空气中飘散的尘埃我甚至能看到口水在空中喷溅的痕迹。爸爸更是怒不可遏,拳脚重重地落在我身上,这些年他发了福,身形越来越臃肿,但男人的力道却丝毫未减。
我被爸爸狠狠地摔到了床上。这间卧室兼客厅里刚才还对峙的气氛一下子荡然无存,因为他们终于统一了战线,开始一致对外。
"……你不是老想让我弄死这个贱种吗,好啊,老子成全你!"
直到温暖而厚重的一双大手紧紧扼住我的喉咙,我终于将游离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我艰难地将目光对焦到眼前的爸爸身上,看着他狰狞而发狠的面容,我终于意识到原来是爸爸挡住了午后照在我身上的阳光。
呼吸越来越困难,但我却并没什么别的想法。大脑开始尖锐的疼痛,大概是缺氧逼迫它发出了最后的悲鸣吧。我以为我会害怕,会尖叫,会像旁边的妈妈一样惊慌失措。但我没有,我甚至还在心里对妈妈冷嘲热讽:看啊,现在终于如你的愿了,你**又在旁边鬼叫个什么?我试图模仿爸爸的语气,也不知道学到了几成。
脑浆似乎要崩裂开来,我的视线开始模糊。心里确是比任何时候都要平静,甚至我还有一点点的开心。
现在是几点了?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放学了呢…不过似乎已经无所谓了。
在失去意识前,我仿佛听到了鸟儿在窗外鸣叫的声音。

FIN

====
这是我的梦,我已经尽力回想起梦里的各种细节,然后将他们尽量拼合在一起。早晨我是窒息而醒的,梦里的场景和人物就是现实生活里我生活的家。但所有的一切都是反过来的。脑海里一直回放的旋律就是这首音乐。醒来后我愣了很久,才一点点找回自己的情感,忍不住哭了起来。也许这是某个平行世界的我在向我传达些什么,又或许是因为受到最近玩的梦日记的影响。如果我告诉父母,他们可能会让我不要继续再玩下去了吧,怕这个游戏会加重我的病情。
我一度想要放弃将这个梦写成文字的想法,但最后还是没办法就此搁笔。谨以此纪念那个在梦里死去的我吧。也许她是羡慕我拥有她没有的一切,才会拼了命的将这段记忆托付给我也说不定呢。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