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沼民。
我永远爱长谷部。
wland:u3540
有缘再见

不归

© 不归 | Powered by LOFTER

【刀剑乱舞】最后一日【一期一振】

海蓝色短发身着军装的青年站在展柜后面,望着地下刀市上络绎不绝的买客。

很多人慕名前来,只为了见他。

——传说中的“一期一振”,一生仅做此一把太刀。

来这里的大多数是武士刀的爱好者,黑市的卖家大多都是曾经带领武士刀在时之战场作战的审神者,而少数则是进行倒买倒卖生意的中间商。这里展出的刀剑,在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因为它们不是早已失传就是正在国家博物馆里展出。除了这里,没有任何途径购入。

虽说在这里可能会见到很多把“陆奥守吉行”、“歌仙兼定”,仿佛历史上的名刀在这里是量产品一般,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定价高昂。时之政府已经停止制造时间夹缝,现在能在黑市上流通的刀依然随时可能是最后一把绝版。况且就他们的价值来说,就算是坐地起价也并不过分。

来到这里的刀剑,他们的主人大多是抛弃了本丸回归正常生活,临走之前将他们卖出大赚一笔。但一期一振却是例外——他所在的本丸,审神者怕是这里难得有良心的了。在这个摊位上,你能见到其他摊位看不到的稀有刀,在一期一振之前,审神者已经送走了萤丸、江雪左文字等等四花武士刀。或许是他做审神者时间不长,稀有刀并没有很多,一期一振已经是最后一把四花太刀了。他们的审神者是在征得刀剑本人的同意之后才将他们带进这个刀市的。

“与其让你们作为玩物被那些丑恶的人类玩弄,不如将你们的本体交给喜爱武士刀的普通人好好保管。”

他还记得审神者跟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的眼神,他视他们为自己的骄傲。所以他们谁也没有告诉审神者,失去了审神者灵力支持的他们,除了耗尽灵力魂飞魄散之外,没有其他结局。

审神者每次不会带太多把刀来,每把刀的定价也是根据刀本体的品相以及刀工给出的合理价格。他希望他的刀剑们在离开他之后能被其他爱刀的人好好保管和照看。每卖出去一把刀,审神者的眼中总是会泛起不舍和欣慰,目送着刀剑和卖家离开刀市。

只是他不知道,他的刀剑的一生,将在走出刀市站在太阳下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那一刻,刀剑再也不属于审神者,而他们的灵力供给也将被完全切断。

但比起吸收人类的贪婪和欲望、啜饮着同伴的血肉活下去来说,这样的结果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今天是这把“一期一振”活着的最后一日了。一期一振垂下眼帘,表情并没有太多的波动。他请求过审神者,希望能在弟弟们都被买走之后再带他来黑市,现在他的愿望已经实现,自己也没有遗憾了。

活着的时光并不长,连弟弟们也没能见全,但已经足够了。

战斗、胜利、消亡。对于他来说,他已经作为一把刀,贯彻自己的信仰,活到了最后一刻。


胡思乱想间,“一期一振”已经被人买下。望着审神者不舍的双眼,一期一振单手抚胸,对着他鞠了一躬。

除了审神者以外,普通人是看不见他的。

一期一振温柔的笑了笑,向审神者道别。

“亲爱的主殿,您就当一期一振、当您的刀剑们疲惫的睡着了,永远不会再醒来吧。当您想念我们的时候,就请到陈放着我们本体的地方看看我们吧。祝您回到现世后一切顺利。”

说完他站起身,庄重的转身离去,没有再回头。

只是很抱歉,我们不能再陪着您了。

评论(2)
热度(57)